上视体育频道8月30日报道:在经历了令人激动的17天之后,第二十八届夏季奥运会今天凌晨在希腊雅典落下帷幕。当北京市长王岐山接过奥运会旗的那一刹那,我们也深切地感受到:北京奥运会,确实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奥林匹克精神,将永远传递下去!

与开幕式用水注满体育场的中央不同,闭幕式用了45000多片金黄的小麦叶铺成一个舞台,这不仅象征着希腊土地的肥沃,还代表着希腊丰富的思想文化,而演员们就在这片麦田上展开了表演,主题是“让歌舞永远跳下去”。表演分为召唤、婚礼、夜晚、火的舞蹈和节日五个部分,强烈的节奏和美妙的视觉效果,将整台闭幕式从一开始就推向了高潮。随后,雅典奥委会别出心裁的安排了马拉松比赛的颁奖仪式。马拉松的故事来源于希腊,马拉松又是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所以将颁奖仪式安排在闭幕式上也独具创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意大利选手巴尔蒂尼颁发了金牌。紧接着,所有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代表团会旗入场,刘翔高举着中国国旗,与东道主希腊的旗手一起走在最前列。随着会旗的飘扬,各国运动员也从四面八方涌入了体育场中央,将体育场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雅典奥组委主席安吉纳普洛斯夫人与国际奥委会出席罗格随后发言,罗格高度赞扬了本届奥运会,并对所有参与其中的人们表示了感谢。接着,2008北京奥运会代表,北京市长王歧山与雅典市长巴科杨尼斯一齐进入会场,场内奏两国国歌,升两国国旗,这也代表着奥运会的旗帜从希腊传到了中国。王歧山市长从罗格手中接过了奥林匹克会旗,并将会旗高高挥扬。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随后为全世界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他们用充满中国文化的表演,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悠久文化,也传递着中国人民对奥运会的强烈期待。最后,在奥运会会歌声中,奥林匹克旗缓缓降下,八名奥运志愿者护送会旗离开体育场。然后,在悠扬的曲声中,巨大的纺锤型火炬慢慢落下,将这圣火的火种,撒播到孩子手中的火炬上,延续了希望与期待。最终,一名希腊儿童吹灭了已经燃烧17天的火焰,宣布本届奥运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第二十八届夏季奥运会今晨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