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17天的风风雨雨,享受了体育的喜怒哀乐,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奥运会旗降落,奥运圣火熄灭,第28届奥运会曲终人散。北京时间凌晨2点15分,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开演。

烟花飞射,歌声四起,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闭幕式文艺表演的主题是:让舞蹈永远跳下去。在“让我们欢快地告别”的歌声中,欢乐的舞蹈上演,演出共有五个场景,召唤、婚礼、夜晚、火的舞蹈和节日。 制造葡萄酒、热闹的希腊婚礼、辛勤劳作的人们、到月球上散步、歌舞跳火......希腊人营造了一个热闹又欢快的氛围。 随着雅典之神在空中飞来,全场数千演员用自己的身体组成了奥运五环标志。此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为马拉松金牌获得者颁奖后,烟花再起,国旗飘飘,来自各大洲的运动员蜂拥入场。高举中国国旗的是创造了中国田径历史的110米栏选手刘翔。在全场的欢呼声中,雅典奥组委主席安吉纳波罗斯女士发表了演讲。接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讲话,他感谢希腊成功举办了本届奥运会,并宣布雅典奥运会闭幕。随后,罗格先生向安吉纳波罗斯女士颁发了奥林匹克勋章。 北京时间3点25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文艺代表团数十位各族青年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3点28分,雅典市长巴科杨尼斯女士把奥林匹克五环旗交给了罗格先生,罗格先生又把旗帜交给了第29届奥运会主办地北京市的市长王歧山。场上接着开始了主题为《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的北京奥运宣传演出。14名美丽的中国女孩首先演奏了中国名曲《茉莉花》。来自河南少林武校的28名演员身着各色民族服饰献技献艺。黄豆豆伴着美妙的《醉鼓》婀娜起舞。接着是京剧表演,来自北京戏校的小演员,手挑28只大红灯笼,向全世界诠释了中国戏曲文化的精髓。3点40分,奥运会旗降落,3点45分,奥运圣火熄灭,雅典奥运会圆满落幕。新闻频道综合报道

 
    
 
 
 
 
雅典奥运圆满落幕 二00八北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