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体育频道8月29日报道:引人注目的男篮决赛也在一个多小时前刚刚落下帷幕。阿根廷人同样笑到了最后,他们战胜黑马意大利,第一次站上奥运男篮冠军领奖台。

两年前的男篮世锦赛,由于吉诺比利的缺阵,阿根廷队在决赛中遗憾的负于塞黑,屈居亚军。此番闯入奥运决赛,他们显得势在必得。但意大利队显然不想让对手轻易得逞,他们的远程火炮在上半场发挥稳定,半场结束,他们仅仅以41:43落后2分。下半场依旧是内线和外线的较量,三分完全没有感觉的阿根廷队只有反复冲击对手的内线,而意大利队则在三分线外死死纠缠。巴斯利的三分球一度让他们反超3分,但经验丰富的阿根廷队还是稳住局势,并在第三节结束时将领先扩大为6分。最后一节的战斗,阿根廷队终于展开了外围攻势,蒙特奇亚连续三分发炮让意大利人的防线彻底崩溃,而斯科拉激情四溢的重扣也为阿根廷队锁定胜局。最终他们以84:69大胜意大利队,令人信服的站在了奥运篮球之巅。

 
    
 
 
 
 
轻取意大利 阿根廷首夺奥运男篮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