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2004年8月13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2日一致通过第1557号决议,决定将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的任期延长一年,至明年8月12日止。  

决议重申尊重伊拉克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并强调联合国应在帮助伊拉克人民和临时政府组建有代表性的政府机构的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决议规定,如果伊拉克政府提出要求,安理会愿在明年8月12日之前提前审议联合国援助团的任期。 

安理会是根据安南的建议通过这项由美英两国起草的决议案的。安南上周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建议安理会延长联合国援助团的任期,以完成安理会交给的帮助伊拉克进行政治重建的任务。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卡齐将于本周率少量职员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参加伊千人国民政治会议。但安南还指出,在伊拉克安全形势改善之前,联合国人员难以大规模重返该国。  

安理会去年8月通过决议,决定成立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但当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当时的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等22人身亡。两个月后,安南下令联合国职员从伊拉克撤出。目前,援助团的大部分成员留驻约旦首都安曼。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任期将延长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