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体育2004年8月12日报道:今天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天的时间,在雅典当地时间昨天进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6次全会上,中国委员于再清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这也是继何振梁之后,又一名中国官员进入国际奥委会的高级领导机构。

执委会是国际奥委会的日常决策机构,而且重大决策都要经执委会通过才能在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讨论和通过。何振梁曾长期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但在2003年时期满退出。于再清在2000年作为国家奥委会代表入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去年布拉格举行的第115次全会期间他竞选国际奥委会执委未获成功,但在这届选举中顺利当选。于再清本人在当选后感谢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信任,并表示将致力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希望其他委员能继续帮助北京奥运会顺利举办。

于再清简历

今年53岁的于再清,1975年从天津南开大学毕业以后,到国家体委国际司工作。次年东渡日本,进入大阪外国语大学求学。获得文学士学位后,再次回到国家体委国际司工作,直至1991年。期间先后担任副处长、处长、副司长等职务。1999年4月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次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2002年入驻国际奥委会国际关系委员会,现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于再清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