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体育2004年8月11日报道:国际奥委会第116次会议昨天开幕,首日会议中通过投票决定,将印度尼西亚成员穆罕默德·哈桑除名,这已经是一周以内第二个因为经济案件遭到开除的国际奥委会成员。

国际奥委会拥有开除成员的权利,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已经做出决定,全体同意将哈桑先生除名。这项提议被提交给国际奥委会,因此今天我们对此进行了投票,最终的结果是101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这项决议的最低票数是69票。

印度尼西亚人哈桑在1994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成员,在任职期间始终与不良的经济问题难脱干系。他同印度尼西亚前任总统苏哈托一直有着密切往来,由此在传媒、银行、保险、汽车等行业累计了大量财富。苏哈托倒台之后,哈桑因为一起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森林地皮案件,在2000年被判处6年徒刑。2001年5月,国际奥委会解除了他的职务,但没有正式除名。今年年初哈桑获得假释,国际奥委会也决定了解这段陈年旧案。不过现在,哈桑仍旧拥有提交书面辩驳的权利。

 
    
 
 
 
 
奥委会清理门户 印尼成员遭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