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8月11日报道:正在重庆市学习考察的上海市代表团,8月10日重点考察了上海对口支援的万州区五桥移民开发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等,在重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等市领导陪同下,顶烈日、冒酷暑,实地参观了周家坝新城,深入农村移民安置小区看望移民农户,学习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万州区党政领导座谈,共商两地合作发展之计。

上海市代表团在同万州区党政领导举行座谈,听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上海对口支援情况介绍后,陈良宇指出,地处三峡库区腹地的万州人民响应国家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为造福全国人民的三峡工程作出了巨大贡献。上海作为三峡工程的受益地区,对万州人民所作的贡献表示真诚谢意和崇高敬意。万州人民善于抓住机遇、利用优势、加快发展的精神值得上海人民学习。上海与万州合作前景广阔,要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建设三峡库区新兴工业基地、加强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要继续关心支持万州移民工作。我们要把"舍小家、顾大家、爱国家"的三峡精神带回上海,进一步研究并明确新形势下对口支援工作的目标任务,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开拓新领域、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更出色地完成中央交给的对口支援工作任务。昨天傍晚,上海向万州五桥捐赠仪式在学府广场举行。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在现有对口支援资金基础上,再捐赠专项资金1000万元,支持五桥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档案馆、劳务培训中心、新田中学搬迁等项目建设。上海市有关部门、区县和企事业单位也捐赠了一批资金和物资,支持五桥建设柑桔种植基地、培训团干部,改善中小学办学、乡镇医院就诊和基层单位办公条件。万州位于三峡库区腹地,资源丰富,是长江十大港口之一。十多年来,上海心系库区、情系移民,全方位开展对万州五桥对口支援工作,共计到位资金2.49亿元。今年7月上旬,上海又与万州签约了8个项目,协议投资8.58亿元,通过"输血型"支援与"造血型"支援并举,鼓舞五桥干部群众的发展信心。代表团在万州先后考察了周家坝移民新城、五桥长岭移民试点村、飞士幼儿园、索特恒坤工艺品有限公司。飞士幼儿园由上海宝山区罗泾镇飞士工贸实业总公司援建,现有大中小班12个、幼儿近500名,是五桥新城唯一一所规模最大、设施先进、管理科学、师资精良的公办幼儿园。建园6年来,飞士公司无偿捐赠幼儿园76万元,同时还每年捐赠2万元教师奖励基金。2003年以来,上海市援助五桥600万元作为促进当地工业发展的招商引资基金,现已为五桥引进外来投资3亿多元,解决移民就业近万人。专业从事人造丝花研究开发的索特恒坤工艺品公司,就是这种"筑巢引凤"的招商杰作之一。代表团在重庆主城区还考察了重庆宗申集团和龙湖花园。上海市领导龚学平、蒋以任、冯国勤、范德官等参加考察座谈,并出席捐赠仪式。

 
    
 
 
 
 
上海市代表团在重庆万州五桥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