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8月10日报道:8月9日上午,上海市代表团在湖北省宜昌市学习考察,实地重点考察了上海对口支援的夷陵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等省领导陪同下,学习考察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宜昌市党政领导座谈,共商两地合作发展大计。

昨天上午,上海市代表团同宜昌市党政领导举行座谈,听取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上海对口支援情况介绍。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在举世闻名的三峡坝区湖北宜昌学习考察,深为湖北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所鼓舞,深为坝区人民体现出的“舍小家、顾大家、爱国家”的三峡精神所激励。上海要按照中央要求,继续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夷陵区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引导上海企业参与夷陵区建设,为夷陵区培训人才、精心挑选项目,不断增强自我积累发展能力。我们要把三峡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带回上海,在塑造和丰富城市精神中加以学习发扬,用以凝聚人心、促进发展。据介绍,上海对口支援宜昌夷陵区10年来,通过扶技术、扶资金、扶物资、育人才、引企业等系列举措,为夷陵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及改善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作出努力。为表达上海人民对三峡库区人民的敬意,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决定在现有对口支援资金基础上,再捐赠专项资金1000万元,支持夷陵区发展优质无公害柑桔基地,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上海市有关部门、区县和企事业单位也捐赠了一批资金和物资,用于促进当地教育、卫生、特色农业的发展。代表团先后考察了三峡库区现代渔业示范基地、均瑶集团宜昌乳业公司。高密度、集约化、现代工厂化的三峡库区现代渔业示范基地,是由上海有关部门和夷陵区政府委托上海水产大学和宜昌弘洋矿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预计年创产值430万元、利税110万元。均瑶集团宜昌乳业公司形成的“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化生产模式,带动了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海市领导龚学平、蒋以任、冯国勤、范德官等参加考察座谈,出席捐赠仪式。

 
    
 
 
 
 
陈良宇:学习发扬三峡精神 做好对口支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