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8月9日报道:轨道交通5号线连接莘庄和闵行。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条线路客流量不多,沿途不少市民情愿乘坐公交车,也不愿乘坐轨道交通5号线。这是什么原因呢?

早上9点半,轨道交通5号线莘庄站站台上空空荡荡,候车区里只有几个人在候车,列车里乘客也是稀稀拉拉。车站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条线路每天的客流在1.3万人左右,与轨道交通一、二号线日均三、四十万人次的客流量相去甚远。而在莘庄站南北广场上的公交车站点上,却有大批乘客候车。为何人们会放着舒适快捷的轨道交通不乘,宁可挤公交车呢?对此,市民纷纷反映,5号线站点设置离居民区太远,乘坐不太方便。另外,一些市民还提出,途经这里的莘荷线和徐闵线,与轨道交通5号线线路差不多,从闵行坐到莘庄只要1元,而坐轨道5号线要花3元。对此,专家建议,可在轨道交通5号线的沿线站点上开设一些短驳公交,使公交和轻轨真正互补,同时也方便乘客。

 
    
 
 
 
 
站点设置不尽合理 轨道交通5号线客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