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8月9日报道:正在湖北省学习考察的上海市代表团,昨天在武汉和宜昌实地考察文明社区建设、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一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武汉百步亭花园社区学习考察。百步亭花园社区位于武汉城乡结合部,建立6年来,没有一户居民家被盗、没有一辆自行车被偷、没有一起刑事案件、没有一起交通事故、没有一桩大的邻里纠纷、没有一起未成人犯罪,也没有违章搭建、开窗设点、占道经营、油烟扰民等现象。多年来,这个社区坚持面向市场、贴近百姓的创新精神,以房地产开发带动城市建设,创造了市场化物业管理与社区化社区管理相结合的新型社区管理模式,成为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唯一社区。陈良宇、韩正等一路走、一路看,仔细了解社区党的建设、居民自主管理等情况。占地2平方公里的百步亭花园社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是全国第一个设社区党委、不设街道办事处的社区。陈良宇对百步亭花园社区不断探索党的建设新模式表示赞赏。陈良宇、韩正一行还考察了社区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群众进行交谈,对百步亭花园社区各项探索给予肯定。随后,陈良宇、韩正一行还考察了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武汉邮科院电信器件公司。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通信用光纤光缆及有关产品的生产和经营,在光通信产业特别是光纤光缆产业中具重要影响。武汉邮科院电信器件公司主要从事光纤通信用光电子芯片、器件、光模块的研究、生产和营销,连续13年被确认为高新技术企业。下午,上海市代表团抵达宜昌后,风尘仆仆前往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长江三峡工程进行实地考察。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三峡工程展示馆、三峡南线船闸、三峡大坝等处,仔细察看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和已建成的前二期工程产生的积极效应。代表团成员登上三峡大坝凭栏远眺,高峡出平湖的壮美景色和轰轰烈烈的建设场景尽收眼帘。三峡工程是我国治理和开发长江的关键性骨干工程,目前三峡电站已有8台机组并网发电,去年共向华东、华中地区供电86亿千瓦时,年内还将有4台机组陆续投产。在三峡电站中央控制室,陈良宇、韩正等亲切慰问了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陈良宇说,共饮长江水的上海,也是三峡工程建设的受惠地区,上海人民感谢你们!

 
    
 
 
 
 
上海市代表团在武汉宜昌继续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