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震环,曾被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认定为“中国第一毛人”。今天,他在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做了第一次祛毛手术。不过这次手术不是为了美容,而是为了治病。

上午八点半,于震环开始在医院的激光整形美容治疗中心进行术前检查。来自辽宁的于震环今年28岁,他全身的毛发覆盖率超过96%,每平方厘米就有41根毛发。而直接危及他健康的是耳朵上的毛发,因为要动手术,这部分黑毛已被剃去。两年前,于震环的耳道开始被毛发堵塞,无法排出的分泌物越积越多,听力每况愈下。如果发展下去,还可能引发中耳炎甚至颅内感染,必须进行手术。手术前,于震环显得很平静。上午9点半,手术开始,由于病例罕见,步骤比较复杂:医生先用电钻磨去骨质扩大外耳道,随后翻起皮瓣祛除皮下毛囊,整个手术都将在高倍显微镜下进行。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努力,手术顺利完成,一星期后,于震环就能拆线,恢复听力。

 
    
 
 
 
 
毛发堵塞影响听力 “第一毛人”来沪做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