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6月30日报道:基层党建一直是我们党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会的重要保障,为了做好两新组织,特别是商务楼宇内的党建工作,一种全新职业:商务楼宇工作者昨天在上海走马上任。

昨天,静安区53名商务楼宇工作者正式宣誓上岗,他们将在100多座商务楼宇里,全面开展党、工、青、妇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商务楼宇里两新组织密集,单位和从业人员流动频繁,党组织少。针对这些特点,静安区从2002年起在商务楼里创建了党员服务点,通过主动上门、柔性管理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目前各服务点已帮助323名流动党员找到了党组织。商务楼宇工作者的出现,将进一步指导和协调服务点的工作,把更多优秀人才吸引到党的队伍中来。

党员服务中心,也成为了各区县推广探索凝聚力工程建设的新载体。目前全市共构建了179家街道乡镇一级的党员服务中心,年底将增加到222家,基本覆盖全市。

 
    
 
 
 
 
构建党员服务中心 上海探索基层党建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