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45分,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举行首场1/4决赛,东道主葡萄牙队在加时赛中2:2逼平英格兰队,并在残酷的点球决战中6:5胜出,率先进入四强。

开场不到3分钟,门将詹姆斯送出长传,葡萄牙后腰科斯蒂尼亚头球解围出现严重失误,竟然将球回顶给了禁区内的欧文,欧文灵巧的转身后右脚外脚背弹射为英格兰首开记录。在主场数万球迷的呐喊声中,东道主开始发动疯狂反扑,5分钟后,马尼切禁区外的大力抽射敲山震虎,皮球紧贴门楣飞出底线。又过了2分钟,菲戈在右路传出好球,戈麦斯在中路包抄到位,巧射远角,可惜再度擦柱而出。英格兰队在易地之后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防守上。全场第83分钟,先前替补上场的西芒送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上场不到10分钟的波斯蒂加在人群中旱地拔葱,甩头攻门,终于为东道主在最关键的时刻扳平比分。死里逃生的葡萄牙将比赛拖入加时,经历了加时赛上半场的沉闷之后,第110分钟,葡萄牙队替补科斯塔禁区边缘劲射破门,整个光明球场一片沸腾,英格兰人在120分钟比赛结束前5分钟成功扳平比分。贝克汉姆的角球经过特里的摆渡后,落在了兰帕德脚下,他一个漂亮的转身扫射将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队长贝克汉姆首先出场,但他的射门却出人意料的高飞出界,但葡萄牙队第三轮登场的进球功臣鲁伊-科斯塔同样以一个低级失误把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双方激战6轮过后依然难分胜负。英雄在第7轮产生,他的名字叫里卡多。这位葡萄牙门将首先成功扑出了瓦赛尔的点球,随后亲自上场将最关键的一粒点球打进。东道主笑到了最后,而英格兰队则再一次倒在了点球点前。

 
    
 
 
 
 
葡萄牙队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队进入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