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6月23日报道:在今天凌晨结束欧锦赛C组的第三轮比赛中,瑞典和丹麦队2:2握手言和,双双挺进八强,并携手将同组的意大利队扫地出门。

赛前C组的局势错综复杂:瑞典、丹麦同积4分,同时净胜球都超过意大利队2个以上。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瑞典和丹麦打平是意大利队最不想看到的,因为如此一来,意大利队即使自己获胜也很有可能因净胜球劣势被淘汰。所以这场比赛是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开打的。丹麦队在本场比赛中率先进球。开场28分钟后,托马森利用瑞典队守门员艾萨克森站位靠前的失误,在20米开外突然凌空吊射,将球打进球门右上死角,为丹麦队首开纪录。失球后瑞典开始在对方球门前狂轰滥炸,但一直未能奏效。下半场开始后2分钟,瑞典终于抓到机会,前锋拉尔松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为瑞典队将比分扳平。但第66分钟,托马森再次为丹麦队建功,近距离射门得手,丹麦再次领先。眼看2:1的比分就要保持到终场,关键时刻约翰松成为瑞典队“救星”,他在最后关头的近距离射门为瑞典队挣来决定命运的宝贵一分。2:2的结果让意大利队的恐惧变成了现实,他们欲哭无泪,只能黯然出局。

 
    
 
 
 
 
瑞典丹麦携手淘汰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