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上视综合频道6月21日报道:欧锦赛小组赛第3轮今天凌晨开打,在A组葡萄牙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葡萄牙队1:0战胜西班牙队,最终以积6分列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八强。

本场比赛可谓是两队间的“出线之战”。赛前仅积3分排在小组第三的葡萄牙队,此战只有战胜对手才能确保出线,而西班牙队只需保平即能晋级。双方的这一心理差异在开场之初就明显表现了出来。急于破门的葡萄牙队前锋频频将皮球射向由卡西利亚斯把守的西班牙队大门,西班牙队也抓住对方阵型整体前压的空隙打起防守反击。上半时最惊险的射门出现在第44分钟,葡萄牙队17号克·罗纳尔多在对方门前头球强攻,可惜皮球偏出了门柱。下半时双方继续进行拉锯战,占尽主场之利的葡萄牙队把握住了机会。第57分钟,葡萄牙队21号戈迈斯在对方禁区外接队友菲戈妙传,转身抽射入网,葡萄牙队攻进关键性的一球。西班牙队开始了猛烈的反扑。失球仅5分钟,西班牙队9号托雷斯一记中柱的射门险些将比分扳平。葡萄牙队进球后并没有因领先而龟缩防守,第69分钟,球星菲戈一个射向远角的任意球几乎使葡萄牙队锁定胜局。翻盘心切的西班牙队虽然做了最后的努力,但终究回天乏术,最终以0:1负于对手。

 
    
 
 
 
 
东道主小组第一 斗牛士黯然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