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6月24日报道:昨天,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上海将从8月1号起,实施/土地储备制度,首先纳入储备范围的是商业、旅游、商品房等6类经营性建设用地,市政基础设施和其他公益项目将视情况逐步推行。

根据刚刚通过的《上海市土地储备办法》,市区两级政府将委托专门的土地储备机构,依据总体规划,对依法征用、收回、收购或围垦的土地,先通过征地补偿安置、房屋拆迁补偿安置等方式予以存储,再按计划交付供应。目前,上海的土地资源配置已基本实现由无偿划拨向有偿出让的转变,通过招标、拍卖等公平竞争方式出让土地的市场化机制也已基本形成。但土地供应既要解决短期需求,又要保证可持续发展,仅靠市场本身无法形成合理、有效的协调机制。土地储备机制的建立,将大大增强政府对土地市场的调控力度。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到,土地储备会不会影响到市民的动拆迁时,焦扬表示,将充分保障被征者的合法权益。(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土地储备拆迁和征地补偿,我们还都是按照国家和本市的有关规定来执行的。)据了解,去年上海的动迁总量达到7万9千余户,预计今年的总量将进一步控制和下降。

 
    
 
 
 
 
增强市场调控力度 上海土地储备办法8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