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6月23日报道:昨天晚上8点半左右,南京路上的新世界商厦发生了一起煤气泄漏事故,导致三人煤气中毒。

事故发生在新世界城的12楼,记者赶到时,12楼已经被全部封锁,但是浓重刺鼻的煤气味一直蔓延到了十楼的新世界小吃城。在这次煤气泄漏事故中,共有三名工人不同程度中毒,被紧急送往中山医院救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诸雪琴:刚刚来的时候(症状是)是恶心和呕吐,神智不清。他们测出来的血红蛋白相当高/都是比较重度的煤气中毒。)中毒工人在进行了高压氧舱治疗后,三名病人的症状都有所好转,记者采访了其中一名中毒较轻的工人。(记者:你是怎么会煤气中毒的?)(中毒工人:煤气(压力)太大了,堵眼堵不了了,因为煤气里面有垃圾的,垃圾太多了堵不了了。)据了解,事发时新世界城的12楼正在停业装修。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大型商场内发生如此严重的煤气泄漏事故,新世界城却只封闭了12楼和10楼两个楼层。人流最为密集的1到6楼商场依旧正常营业,商场也未对前来购物的消费者提出任何警示。

 
    
 
 
 
 
南京路新世界商厦发生煤气泄漏事故 3人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