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6月22日报道:继年初推出动画作品《隋唐英雄传》和《梁祝》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近日又斥资千万,打造动画大片《勇士》,为青少年提供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艺术大餐。

《勇士》讲述了蒙古族少年巴特尔在为父亲报仇的过程中感悟人生,最终成为草原英雄的传奇经历,是继《宝莲灯》之后,又一部大制作的国产动画片。《勇士》的准备工作历时两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主创人员4次赴内蒙古采风,并大量采用国际先进的“3D+2D”动画制作技术,力求塑造生动的人物形象,展现壮观的草原美景。今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通过“多样开发、中外合作”等产业化运作方式,加快制作国产动画,目前,已有3500分钟的电影、电视动画新片投入创作和摄制,包括经典木偶动画片《西岳奇童》完整版、《隋唐英雄传》剧场版等,此外,美影厂今年还计划拍摄《小财神》、《极限小子》等5部动画片,并有望与日本、韩国合作电影动画巨作《金玉凤凰》。

 
    
 
 
 
 
重振国产动画片雄风 美影全力打造动画大片《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