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6月17日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锦赛A组第2轮第2场比赛中,葡萄牙队以2:0战胜俄罗斯队。俄罗斯队已经无缘晋级八强。

开赛仅7分钟,葡萄牙队的德科在禁区右路送出精准斜传,马尼切在点球点附近从容停球,随即转身扫射,为球队首开记录。在全场数万球迷疯狂的呐喊声中,主场作战的葡萄牙队越战越勇,几乎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半场结束前3分钟,俄罗斯队雪上加霜,塞尼科夫回传失误,门将奥夫奇尼科夫冲出禁区,被迫手球犯规。挪威主裁豪格立刻出示红牌将其罚下。俄罗斯不得不换上还来不及热身的替补门将马拉费耶夫。这位很少登场的板凳球员却成为了俄罗斯队此后的最佳球员。下半场前15分钟内,他接连上演精彩扑救,将巴伦特的远程发炮和德科的直接任意球拒之门外。门将的出色发挥也许激起了其他队友的斗志,卡里亚卡在第57分钟时的大力远射也令葡萄牙队门将里卡多惊出一声冷汗。葡萄牙显然并不满足于一球领先的优势,他们随即调整了进攻球员,相继将努诺戈麦斯和鲁伊-科斯塔派遣上场,斯科拉里的决策见效了,终场前1分钟,鲁伊-科斯塔在快速反击中,斜传左路的小小罗纳尔多,后者心领神会,外脚背挑传门前,鲁伊-科斯塔轻松的凌空垫射,最终帮助东道主以2比0锁定胜局。而不幸的俄罗斯队则成为了本届欧锦赛中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

 
    
 
 
 
 
科斯塔替补建功 葡萄牙两球力擒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