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3月22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创始人精神领袖亚辛今天凌晨在加沙遭到以色列武装直升机的轰炸,亚辛本人和他的两名保镖身亡。

目击者说,亚辛当天做完礼拜在离开一座清真寺时,以色列直升机向亚辛发射了3枚火箭弹,亚辛和两名保镖死亡,另有其他4人身亡,15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亚辛的两个儿子。巴勒斯坦民众得知消息后蜂涌到亚辛遇袭处。亚辛轮椅的残片、披肩以及遇难者的衣服鞋子和以军"阿帕奇"重型机枪扫射留下的弹孔依稀可见。在停放亚辛尸体的医院前,许多人悲愤至极。巴勒斯坦政府总理库赖发表讲话谴责以色列此举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懦夫行径”,认为这进一步把中东局势推向混乱。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谴责同时,宣布举行三天的哀悼。以色列军方则称,以国防军数天前就已制定暗杀亚辛的计划。以总理沙龙亲自指挥了这次暗杀行动。

    
 
 
 
 
遭以军空袭轰炸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