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10月16日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6点36分,我国第一位宇航员杨利伟顺利返回地面。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了圆满成功。让我们来重温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今天凌晨,神舟五号返回舱进入大气层,由于实际着陆地点只距离理论着陆点4.8公里,许多等待搜索的人用肉眼就能看到返回舱的下降。6点23分,神舟五号着陆,6时36分,地面搜索人员找到了“神舟”五号返回舱,并协助杨利伟出舱。航天医学专家和医疗人员对他进行了简单而专业的医学检查,证明这位中国第一个进入太空的航天员身体状况完全正常。虽然离开地球只有短短一天,38岁的杨利伟却兴奋得像一个久历飘泊后终于重返故乡的游子,他挥动着双手,向身边狂欢的人们兴奋地致意。在这次举世瞩目的太空旅行中,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遨游太空的行程达60余万公里。这意味着他成了中国日行最远的人。杨利伟的安全返回,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一步战略目标已实现。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