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国队的表现,虽然两个主力蔡曦和徐群因累计两张黄牌无法上场,但中青队还是在1/4决赛中,3:1力克西亚劲旅卡塔尔,顺利晋级四强。

开场仅2分钟,前锋毛剑卿甩头攻门,打出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一次射门。15分钟后,中国队左路靠近底线的地方获得任意球机会,尽管角度很小,但李春郁罚出一脚香蕉球,皮球划出一道弧线,转入球门,1:0。一球领先的中国队攻势不减。第38分钟,郝俊敏将球吊入禁区,王永珀头球一摆,姜晨跟上推射。2:0,中国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并保持到上半时结束。易地再战,开场仅3分钟,中国队就减员到10人应战。23号刘清因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场。卡塔尔乘机大举进攻。第56分钟,穆罕默德接队友开出的战术角球,起脚射门,打出界外。第63分钟,马基德接中场长传,摆脱中国队后卫,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为2:1。不过11分钟后,人数上处于劣势的中国队就再次拉开与卡塔尔队的差距。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毛剑卿接队友大脚长传,在对方两个后卫夹击的情况下,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冷静挑射,将比分改写为3:1。这样,中国队就淘汰卡塔尔,顺利晋级4强。

 
 
 
 
完胜卡塔尔 亚青赛中国队晋级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