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在4:1击败印度、1:0战胜阿联酋之后,中国队已经稳获小组出线权了,但昨天(9月12日)晚上,主教练刘春明还是派上了全部主力,出战实力较弱的缅甸队。结果,实力明显占优的中青队以4:1大获全胜。

第26分钟,姜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转身右脚挑射,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将球打进。第34分钟,姜晨又有漂亮的个人表演,他在前场漂亮的踩球后将球拉到右路后起脚射门,打进了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两球领先的中国队有些放松,甚至动作有些散漫,在第36分钟,李成华和蔡曦同时漏人,缅甸队的薛齐瓦扳回一分。下半场中国队也是出现多次漏洞,幸亏缅甸队的射门火候不够。距离比赛结束十几分钟时,毛彪中路拿球突然施射,对方门将扑救不及,比分变为3:1。两球领先的中国队再接再厉,第83分钟,中国队打出了一次非常成功的战术配合,白龙的射门为中国队再下一城。最终中国队以4:1战胜了实力相对较弱的缅甸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进入八强。9月16日,中国队将和B组或C组第三进行1/4决赛。

 
 
 
 
三战全胜 中青队昂首进入亚青赛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