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排在世锦赛1/4决赛中再次和小组赛对手巴西队相遇。此前,巴西队抱怨中国队因为选择对手而故意输给韩国,而让他们遭遇较强对手,因此这场比赛上来,他们就打得很凶狠。

小组赛中,巴西队曾1:3负于中国队,但是这次,双方比分在第一局开始阶段就咬得很紧,巴西队复仇之心非常明显。好在中国队逐渐进入角色,加强后排保护,在进攻中赵蕊蕊的背快以及杨昊的重扣都发挥了一定威力。第一局中国队以25:19取胜。第二局,巴西队一度以14:11领先。中国队换上老将张越红,稳定住了情绪,将比分扳为14:14,之后连续出现平局,中国队还是被士气高涨的巴西队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开局打得较顺,但是进入中局后在防守上出现一些失误,拼高球也不如巴西队,被巴西队以25:23反超一局。第四局中国队拦网非常成功,并通过杨昊和赵蕊蕊的扣球保持优势,以25:15取胜。决胜局里,中国队继续这样的战术,而巴西队失误增多,战术运用零乱,使得中国队以15-9赢得胜利。

 
 
 
 
中国女排苦战五局 晋级世锦赛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