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奖金55万美元的总统杯网球公开赛昨天(9月10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结束了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俄罗斯人萨芬、二号种子德国选手哈斯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卡费尼科夫等名将均顺利进入第二轮。

三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卡费尔尼科夫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37位的德国小将瓦斯克。面对实力和排名远不如自己的对手,卡费尔尼科夫赢得并不轻松。首轮比赛,瓦斯克一度以5:2遥遥领先,让卡费尔尼科夫始料未及。此后,卡费尔尼科夫虽然奋力反击将比赛逼入抢七局,但最后还是以6:8输掉了第一盘。第二盘,瓦斯克再次摆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第二次把比赛带入抢七局。这一次,卡费尔尼科夫技高一筹以7:5扳回一盘。第三盘,俄罗斯选手再次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他以8:6拿下抢七局,从而以2:1的总比分结束了这场耗时两小时24分钟的比赛。在另一场比赛中,德国名将哈斯的对手是瑞士选手罗塞特。罗塞特这位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在第一盘中率先找到感觉,以6:4占得先机。但在此后的比赛中,哈斯开始发威,他以7:6和6:3连赢两盘,最终以2: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总统杯网球赛 卡费尼科夫首轮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