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200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两位在90年代垄断男子网坛的美国老将再次为人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激情四射的经典对决。结果桑普拉斯以3比1的比分击败阿加西,夺得个人第14个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同时平了同胞康诺斯在美网5次夺冠的纪录。

这场电光火石的巨星碰撞在纽约阿瑟-阿什中央球场拉开战幕。两位知根知底的老将一上来就各自拿下了两个发球局。在比分战成4比3之后,桑普拉斯的发球开始发威。他之后的8个Aces球将阿加西本盘取胜的希望彻底粉碎。桑普拉斯最终以6比3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桑普拉斯越发神勇,他一上来就先破掉了阿加西的一个发球局,之后将大力发球和出色的网前截击技术发挥得近乎完美,他以6比4再下一城,向着自己第1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背水一战的阿加西在第三盘比赛中惊险的以7比5的比分扳回一分,虽然格拉夫在看台上不停的为爱人打气,但是桑普拉斯在第四局比赛中继续依靠发球优势压制住了阿加西,最后桑普拉斯以一个干脆利落的反手网前截击,以6比4取得最后的胜利,终于捧得了个人第14个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31岁的桑普拉斯也是美网自1970年以来夺冠岁数最大的男单选手,当年澳大利亚人肯·罗斯威尔以35岁的高龄笑到了最后。

 
 
 
 
美网上演老将对决 桑普拉斯五度称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