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还收获了一条好消息,他们的“全能前锋”诺维茨基因为率领整体实力并不出众的德国队首次赢得了世锦赛的季军,而在赛后当选为本届世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而中国队虽然仅名列第十二名,但小巨人姚明还是入选了全明星阵容。

诺维茨基在本届世锦赛上平均每场得到24.0分、8.2个篮板并有2.0次盖帽,在117-94击败新西兰获得铜牌的比赛中,他个人拿下了29分,其中25分都是在上半场所得。南斯拉夫队后卫斯托亚科维奇以平均每场18.8分成绩入选世锦赛全明星队后卫,另一个入选的后卫是阿根廷队平均每场得到16.9分的吉诺比利,他在半决赛淘汰德国队的比赛中脚踝受伤,决赛中带伤出阵表现不佳。全明星队的前锋是诺维茨基和新西兰队的卡梅隆,卡梅隆平均每场得到14.7分、5.0个篮板和3.6次助攻,他帮助新西兰队获得了第四名。中国队的姚明以平均每场21.0分、9.3个篮板、2.25次盖帽和75%的投篮命中率的成绩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全明星队的中锋。

 
 
 
 
诺维茨基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姚明入选全明星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