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第三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西安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本届特奥会组委会名誉主任李瑞环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特奥会开幕,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专门为智障人举办的,其宗指是通过让智障人参加日常体育训练和竞赛,为他们提供平等的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我国于1987和1991年举办过两届特奥会。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5个代表队共106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他们将在田径、游泳、乒乓球、篮球等6大项,86个小项中角逐。

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本届特奥会组委会名誉副主任司马义·艾买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本届特奥会组委会顾问邓朴方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等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主题为《同在蓝天下》的大型文艺表演。在舟舟指挥的交响乐曲《沐浴阳光声》中,国际特奥友好使者贾思远和桑兰共同点燃了本届运动会火炬。

 
 
 
 
第三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