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欧锦赛预选赛的第一轮比赛9月7日晚将正式打响。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俗的西班牙队首轮将客场挑战希腊队,由于几名老将的淡出,刚刚上任不久的塞斯希望能让西班牙队进一步年轻化,而希腊队的德国名帅雷哈格尔自然也不会放弃在主场创造奇迹的机会。

这场比赛希腊主场17000张的球票早在一周前就销售一空。自从去年十月在世界杯预选赛中2比2战平英格兰之后,希腊队在8场友谊赛中仅输了一场。不过,在前五次同西班牙的交锋纪录中,希腊人只取得了1平4负的糟糕战绩,所以这回主帅雷哈格尔也急于在主场创造奇迹。队中的两名主将中场卡拉古尼斯和后卫达比扎斯的伤势仍然令人担忧,尽管他们参加了训练,但是晚上的比赛能否出场还是个未知数。与希腊队相比,由于两名老将耶罗和恩里克在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主帅塞斯招入了多名新人,尤其是后防线出现了布拉沃、卡尔沃、马切纳等新面孔,这些新人几乎都是塞斯执教青年队时的爱将。同时在门将的位置上,塞斯则招入了在马拉加队表现出色的孔特雷拉斯作为年少成名的卡西利亚斯的替补。随着球队的年轻化,像劳尔和华金这样的世界杯主力都将成为球队的新核心,尤其是在世界杯上罚失点球的华金似乎早已将遗憾抛到脑后,他说,我现在是个全新的个体,世界杯上的失利的确是打击,但是你永远无法夺走球迷的梦想,所以我们应该为了实现他们的梦想继续前进。由于得到了许多新鲜血液的补充,主帅塞斯也希望能尽快将球队捏合成型,在2004年欧锦赛上为人们献上一支全新的西班牙队。

 
 
 
 
欧锦赛预选赛首战希腊 西班牙期待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