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届世界射击锦标赛昨天在芬兰南部城市“拉赫蒂”降下帷幕。可以说参加这次比赛的中国射击队真是战果辉煌,共夺得17枚金牌、18枚银牌和11枚铜牌,而且还打破了5项世界纪录和4项青少年世界纪录。

在昨天进行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中国队以1755环的成绩获得团体亚军。在男子300米标准步枪比赛中,瑞士射手马·布格以589环的成绩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本届射击世锦赛共设30个成年项目和25个青少年项目。由69名射手组成的阵容强大的中国队参加了其中23个成年项目和18个青少年项目的比赛。在这次世锦赛上,中国射手杜丽、杨凌和李杰分别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移动靶标准速和男子10米气步枪三个项目的雅典奥运会入场券。此前,中国射手已拿到了13张奥运会入场券。本届世锦赛是7月2日在拉赫蒂揭幕的,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名选手参加了这次历时15天的激烈角逐。实力雄厚的俄罗斯队以21金16银14铜的成绩名列本届锦标赛的奖牌榜首,中国队名列第二。

 
 
 
 
世界射击锦标赛闭幕:中国队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