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美国际象棋对抗赛经过四轮的争夺之后在昨天下午落下了帷幕。虽然说,中国队在前三轮的比赛中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但是却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依靠三员女将的出色发挥力挽狂澜,以6:4的成绩击败了美国队。这样,中国队就在总分上以20.5比19.5的成绩险胜对手。同时,也成功的把“龙鹰杯”继续留在了中国。

为中国队立下头功的是四届女子世界冠军获得者谢军。她的对手沙巴洛夫在布局阶段占有优势,但随后他过于自信得弃去一马,形成一对通路兵。谢军抓住对方漏洞,成功消灭了沙巴洛夫的主力部队,令人信服地拿下关键性的一分。诸宸在与克露什的交锋中勇猛果断,迫使克露什全线退守,此后诸宸向黑王展开致命的攻击,克露什只得认输。这盘棋堪称本次比赛的杰作。曾获得世界女子团体冠军的王频则战胜了唐纳森。在接着结束的几盘对局中,中国队有6局弈和,至此已经奠定胜局。尽管徐俊最终负于克里斯滕森,但这已经无关大局。这样,中国队以6-4取得了当天比赛的胜利,从而在最后时刻反败为胜,将“龙鹰杯”继续留在了中国。

 
 
 
 
中美国际象棋赛落幕 中国队险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