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大家早就知道,前巴西著名球星济科,将出任新一任的,日本国家队主教练,但他本人还没有出来表过态。昨天,他在里约热内卢,召开新闻发布会,谈了他的想法。而上任之后呢,济科遭遇的首场比赛,就是下月在北京举行的中日对抗赛。

作为球员,49岁的济科一直有巴西“白贝利”的美称。1991年,这名巴西的前中场灵魂来到日本,先后做为球员和教练在日本足球职业联赛的鹿岛鹿角队效力。济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方面的邀请有点突然,因为我并没有特别丰富的执教经验。”自日本队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后,日本足协就一直在寻找法国人特鲁西埃的接班人,在排除了雅凯、米卢和温格等人后,日本足协8天前正式向济科发出邀请。济科本来是想竞选日本国奥队的主帅,但没想到日本足协一上来就把他推到了最前线,对此济科表示他无法拒绝自己一直以来的理想。济科将于7月20日正式上任,而第一个考验将是8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日对抗赛。此后,日本队可能在11月与阿根廷队交锋。济科希望尽可能为日本队安排更多的比赛。谈到执教思路,济科表示他将继续把巴西足球的技术风格移植到日本队身上。

 
 
 
 
济科接过日本教鞭 首战对手竟是中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