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欧洲足联,决定,将从2003年开始,对欧洲冠军联赛的“赛程”,进行改革。这样,在新赛程中,将把现在的,第二阶段小组赛,改为“两回合”淘汰赛,届时,冠军球队,将只需要,进行13场比赛,比现行的17场,减少四场。

由于多支欧洲强队在今年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不少人士认为这是由于欧洲冠军联赛等赛程过长造成球员过度疲劳而引起的,因此以鲁梅尼格为代表的众多足球名宿开始呼吁对赛制进行改革。现行的冠军联赛赛制规定,参赛的32支队伍在第一阶段首先分成8组进行主客场比赛。而后取各组前两名球队共计16支再分成4组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依然采用主客场赛制。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由每组的前两名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与半决赛还是采用主客场两轮比赛定输赢的淘汰赛制,直到冠亚军决赛才以一场定胜负。这样,获得冠军的队伍将需要总共参加17场比赛。经过讨论,欧洲足联决定取消第二阶段再分组的赛制,而改成由第一阶段结束后出线的16强直接进行两轮主客场的捉对厮杀,直至产生决赛名单,再以一场决赛决定冠军杯的最终归属。这样,获得冠军的队伍将只需要参加13场比赛。新赛制将从2003年到2004年的赛季开始执行。另外,目前欧洲足联还在对联盟杯赛制进行改革的考虑,但尚无最终结果。

 
 
 
 
欧洲冠军联赛将从明年起缩短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