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上海开始的,2002年,中美国际象棋对抗赛的情况。应该说,在第一天比赛中,中国队,并不是很顺利,以总分4:6告负。不过,相信,中国队,作为去年的赢家,在之后四天的比赛里,应该,还有足够的机会,来扳回比分。

最先结束的是章钟与克里斯滕森的较量,执黑的章钟在中局一度有机会夺取优势,然而面对对方稳固的防守,未能取得进展。双方弈至第20回合握手言和。而曾因击败卡尔波夫一战成名的张鹏翔,表现不佳。他的对手是与他棋风相近的美国名将沙巴洛夫。后者走出弃子的妙手,逐步占据主动,最终张鹏翔在31回合时认输。 同样负于对手的还有老将叶江川和倪华,而徐隽和有神童之称的卜祥志则与对手弈和。女选手方面,中方一直占据优势。结果,诸辰和王频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为本队取得宝贵的两分。在青年棋手的较量中,中方两位棋手一平一负。这样,首日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以4:6落后。

 
 
 
 
中美国际象棋对抗赛 中国队出师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