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甲A又将迎来第9轮的比赛。在输掉了与深圳科健队的比赛后,上海中远汇丽队在联赛第二阶段一开始便遭遇两连败。或许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失败是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经历。尽管两连败的打击难免会让球员们情绪低落,但中远将士并没有因此而丧失信心,本周客场挑战辽小虎,中远力争走出低谷。

两场失利让中远的球员对球队实力有了一个客观的认识,同时也暴露出了中远目前在体能以及技战术方面的诸多不足。对此,相信主教练勒鲁瓦是再清楚不过的了。在本周的训练中,针对球队在比赛中丢球后反抢不力的问题,勒鲁瓦把基本的护球以及传接球练习作为了主要的内容,而为了在高密度的联赛中储备足够的体能,勒鲁瓦也加强了近阶段的训练强度,他不断要求队员在传接球时加强跑动,并刻意减少训练中的暂停次数。谈及接下来的联赛,勒鲁瓦似乎并没有把胜负看得很重,他强调一支球队要走向成熟与强大,时间是必备的条件。本场比赛,主力右前卫沈晗由于累积三张黄牌停赛,而两名外援阿尔希诺和雷克鲁斯肌肉拉伤还未痊愈,显然,勒鲁瓦也意识到了以中远目前的状态,想要在京城全身而退难度颇大,或许避实就虚才是最为明智的选择。

 
 
 
 
苦练体能基本功 中远不谈胜与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