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7月9日下午,在釜山的乐天酒店举行了第14届亚运会球类项目的分组抽签仪式。仪式是由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亲自主持的。在大家最为关心的男足抽签中,中国队和印度、孟加拉国以及土库曼斯坦一起被分在了C组。

男足的最终抽签结果如下:A组:韩国、马尔代夫、阿曼、马来西亚;B组:阿联酋、越南、也门、泰国;C组:印度、孟加拉、土库曼斯坦、中国;D组:约旦、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巴林;E组:蒙古、伊朗、卡塔尔、黎巴嫩;F组:中国香港、塔吉克斯坦、科威特、巴基斯坦。女足比赛由于只有中国、韩国、日本、中国台北和越南五支球队参加,所以比赛将采用循环赛制,以积分高低决出冠军。同时男篮和女篮的分组结果也已经揭晓,中国男篮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和黎巴嫩。B组为韩国、日本、科威特、蒙古。C组:菲律宾、阿联酋、印度。D组: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和卡塔尔中国女篮则在小组中遭遇强敌韩国,他们被分在B组,同组的对手还有马来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A组有日本,台北,黎巴嫩,印度。男排比赛共有9队参加,分为两组:中国和日本、中国台北、巴基斯坦共同分在B组,女排比赛共有6队参加,比赛将实行单循环赛。另外,男子曲棍球,中国队分在了B组,同组有韩国、巴基斯坦和中国香港,男子手球,中国与韩国、日本、巴林、蒙古分在A组,水球比赛中国也分在A组,对手是韩国、日本和斯里兰卡,7人制橄榄球中国队和日本、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分在B组。

 
 
 
 
亚运会球类项目分组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