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7月13号,在国际奥委会第112届全会上,北京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转眼一年已经过去了,人们也都非常关心目前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昨天,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人们介绍了筹办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新闻发布会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刘敬民介绍说,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的建设工作正在迅速推进。目前,奥林匹克公园和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两地的总体规划的招标工作已经完成,评审团正在抓紧进行,将于本月17日产生最后结果。此外,奥林匹克公园的土地一级开发的招标工作也全面展开。今年还是奥运会市场开发进行前期准备的关键一年,组委会将在下半年于国际奥委会谈判签署市场开发协议,明年正式启动市场开发工作。此外,组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已经建立了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将于下个月与来京的协调委员会的10个工作组就具体工作展开进一步商谈。同时,组委会还积极开展各类形象宣传活动,启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形象与景观工程,并已于今年3月启动了2008年奥运会会徽标志的设计征集工作。在谈到未来几年的工作任务时,刘敬民表示,要通过举办奥运会,加快经济发展的步伐,使北京人均GDP从2001年的3060美元,提高到2008年的6000美元,让筹备奥运会的过程成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过程,成为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动力。7月13日前后,社会各界将举办各类庆祝活动。

 
 
 
 
北京申奥成功一周年 筹备工作进展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