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关注7月1号发生在德国南部上空的飞机相撞事故。昨天,负责这起事故调查的德国联邦航空事故调查局透露,根据对两架失事飞机语音记录器的初步分析,空难发生前瑞士苏黎世导航人员发出的指令与俄客机自动报警系统发出的指令恰恰相反。

德国联邦航空事故调查局说,事故发生前不到一分钟时,相撞的两架飞机上的预警系统都发出了“事故、事故”的报警;事发前45秒,波音货机上的预警系统发出下降指令,图-154客机上的预警系统发出上升指令。但过了1秒钟后,图-154客机驾驶员就接到了苏黎世导航人员的下降指令,14秒后再次接到同一指令。结果两架飞机同时下降,造成了相撞的惨剧。调查人员说,瑞士导航员仅仅提前44秒向俄罗斯飞行员发出警告,而标准的预警时间是90秒。另据透露,撞机前2分钟,德国一家机场导航中心曾发现了险情,并试图电话提醒瑞士同行,但瑞士苏黎世导航中心的4条电话线当晚有3条因维修而关闭,唯一的一条电话线当时还占线。

 
 
 
 
德空难原因又有新说 俄机曾收到相反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