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2月9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前天上海市今年首批住宅用地开标时,参加最大一块土地竞标的18家开发商由于不适应新政策,开价全都过高而流标。今天浦东房地产交易所继续对其它土地开标,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发商们已经开始适应新的评标规则。

今天浦东新土地资产交易中心继续对今年首批住宅用地进行开标,吸取了前天开价过高而全部失效的教训,今天开发商们都精心计算预测了报价,不再一味以高取胜,以适应限价的新规则。 根据新规则,今天开标的曹路某块土地底价2.5亿元,加15%算出的最高限价为2.88亿元,7份标书一封封拆开公示,有3家超过了这个限价范围而失效。最后中标者将在余下4家中决出。 (参加开标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 要中标肯定要猜测 7号全部都流标 都看出来市场预期都是高于政府的一个价格的 (今天好象相对好一点 大家猜的准一点) 对 (是不是已经有了心理的准备) 那肯定的) 业内人士评价,政府出台这样的限价政策,能够对楼市进行宏观调控,保证百姓利益。但是也有部分开发商提出了自己的顾虑。 (参加开标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控制了土地的价格 但是你没办法控制房子的价格 就是说最后他卖出去的价格还是自己说了算) 专家指出,土地招投标的限价是从源头控制,稳定房价的整个宏观调控还需要更多其它配套政策。 (上海社科院房地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 张泓铭这是一个新的规则 这个规则好不好要经过实践 我相信我们政府通过实践还要不断地调整 不断地提高) 专家建议,对于开发商最后销售的房价,有关部门可以考虑通过核价等方式进行调控。新闻频道记者报道

 
    
 
 
 
 
开发商应变适应土地开标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