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电视剧】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



align=center

《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

男主角: 李立群

女主角: 顾永菲

男配角: 保剑峰

女配角: 杨昆

剧目类别 长篇电视剧

制作单位 上海电影电视(集团)公司,上海安氏影视传播有限公司

故事简介:为照顾腿受伤的田母,田教授家相继请了二十几个保姆。这些性格不一的保姆把田家人正常的生活搅乱了。保姆解决了田家繁忙杂乱的家务事,也给田家人带来了意料不到的烦恼:逃婚到城里寻找自己“意中人”的保、怀孕了还想挣点钱的保姆、心态不平处处要求与田家人“平等”并与田家女儿忆文大打出手的保姆、男友伙同流氓抢劫田家的保姆、为当演员想方设法诬陷田教授而使田妻刘青误解以至险些妻离子散的保姆、清秀文气要强而赢得田家儿子思文恋情的保姆、不甘忍受丈夫赌博、酗酒带着儿子来到城里……等等的保姆。田家人尝尽了甜酸苦辣。尽管如此,在田家人的生活中已离不开保姆了。生活在矛盾中煎熬,矛盾在生活中产生。田家人该请什么样的保姆呢?

从报上得知妇联开办了家政服务培训班,田教授请来了家政服务员王惠娟。一切都井井有条,田教授家的环境焕然一新。田家人赞不绝口。突然有一天,田家来了个张先生,要求田家辞退家政服务员王惠娟。他,正是王惠娟的丈夫--张康明。王惠娟对丈夫不尊重自己的选择而与之闹翻,家庭面临破碎。张康明为了以实际行动来证实对妻子的尊重、理解与关爱,选择了田家体验家政服务的生活,并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小说《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

 
分集视频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