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在沪开张 中外资银行大战拉开序幕

 

Realplay
Mediaplay

Realplay
Mediaplay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花旗银行上海分行正式获准开展对包括国内居民和企业在内的各类客户的全面外汇业务。3月21日位于和平饭店的花旗银行浦西支行正式开张,与此同时,外资银行和中资银行在上海市场上的争夺,也真正拉开了帷幕。

下午三点,在锣鼓声中,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和花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尔先生一起为一头欢腾的狮子点睛,这个富有传统中国民俗特色的仪式意味着外资银行真正在中国本土落地了。花旗银行是我国入世后根据新的《外资金融机构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第一家获得经营全面外汇业务许可的独资外资银行。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在随后会见花旗集团董事长桑德福.威尔时,对花旗落户上海的意义评介颇高。他指出,这标志着中国特别是上海的金融入世已经迈出了实实在在的一步。上海市政府还将积极推动花旗与上海的合作进入到一个更深更广的领域。据了解,从明天开始,中国居民就可以在花旗银行上海分行开设个人外币帐户,币种目前只有港币、美圆、英镑、日圆和欧元,而且定期存款户头不能低于2000美圆。至于市民们普遍关心的在花旗银行存外币能否在它的国外支行提取,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入世后,外资银行与中资银行享受一样的国民待遇,换句话说,中资银行不能享受的待遇外资银行也不能享受。我国是外汇管制国家,为了抵御金融风暴,要保持一定量的外汇储备,所以外汇不能流动。业内人士指出,其实目前在个人外汇业务品种上,花旗银行与中资银行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双方今后的竞争将主要集中在客户服务上。无独有偶,今天一早,记者在花旗银行浦西支行门口发现,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外币存取款业务。

3月21日,花旗银行浦西支行将正式开门迎客。看来随着这扇玻璃门的开启,外资银行和中资银行在上海市场上的争夺,才真正拉开序幕。



东方首页|东方新闻|东方财经|东方体育|东方娱乐|东方男女|东方旅游|东方军事|东方图片|东方多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