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并重求长效 全民出力打造绿色生态城

 

Realplay
Mediaplay

Realplay
Mediaplay



的确,上海这两年在城市绿化建设方面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93年以前,上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只有1.15平方米,而在今年年底就有望达到人均7平方米。这得益于上海所实行的“建管并重、重在管理”的长效管理模式。

这几位老人家住共康新村,他们每天都要到这片共康休闲林里拔草护绿。去年植树节时他们在这里种下的几棵小树苗,如今都已长成了树林。这片6万多平方米的休闲林又叫“三自林”。从去年的植树节开始,10多家单位和1000多个人在这里启动了自购、自种和自养的义务植树活动。购买一棵树苗的价格是25元,植树节的当天就要将树苗种下,而养树除了单位和市民的自愿行为外,还要由专业公司来打理。现在,一旦发现破坏树木的行为,周围的居民就会马上劝阻,休闲林的存活率已高达90%。事实上,如此高存活率的树林还不止这一片。昔日那种只见植树、不见成林的现象在申城已基本杜绝,上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今年年底有望达到7平方米。就其原因,市绿化局局长胡运骅认为,上海全民义务植树中所推广的“条块结合、落实到户”的制度,是保证苗木生长的根本。正是因为有了制度的保证,上海全民义务植树12年来,不仅市民植树造林的热情与日俱增,而且在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的基础上,护绿技术也日益提高。



东方首页|东方新闻|东方财经|东方体育|东方娱乐|东方男女|东方旅游|东方军事|东方图片|东方多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