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翁情史

 

Realplay
Mediaplay

Realplay
Mediaplay



image/img7032_1.gif

米拉美克斯公司出品

编剧:马克.诺曼、汤姆.斯多帕德导演:约翰.麦登

主演:约瑟夫.费因斯、格温妮丝.帕尔特洛、乔弗瑞.拉什、朱迪.丹奇

1953年的伦敦。年轻潦倒的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为新剧本取了一个名字:《罗密欧与海盗之女埃塞尔》,苦于思路枯竭,一时无法落笔。濒临破产的剧院老板菲利普.汉斯劳尔每天游魂般地来找他催稿,冉冉升起的才子克里斯托弗.马洛则是他如影随形的梦魇。

威廉疯狂地渴望着邂逅心中的缪斯女神。他指望从女友罗萨琳那里得到些许灵感,孰料对方早已和别的男人暗渡陈仓。一气之下,威廉撕碎了剧本草稿。

冥冥间或有缘定,一次选角考试使威廉找到了理想的男主角——汤马斯.肯特。他悄悄跟着汤马斯回家,却意外发现对方并非男子,而是富家小姐薇奥拉。薇奥拉冰莹剔透,具备那个时代上流社会女子应有的一切:美貌、镇定、不菲的嫁妆和有头衔的追求者。一个不为人知的梦想一直令薇奥拉耿耿于怀——成为一名演员。不过,在那个时代,女子是不许演戏的。

薇奥拉的身分一俟揭开,威廉便疯狂地爱上了她,而薇奥拉对威廉亦心仪已久。不幸的是,趋火附势的父亲把薇奥拉许给了冷血的威塞克斯伯爵,一个空有爵位的穷光蛋。而且这门亲事得到了伊丽莎白一世的亲授,悔婚已绝无可能。

在《罗密欧与海盗之女埃塞尔》的预演中,薇奥拉反串罗密欧大获成功。舞台上的罗密欧与情人终成眷属,现实中的罗密欧却不得不面对爱情破灭的结局。在薇奥拉的感召下,愤懑的威廉开始重新构思剧本,原来的俚俗喜剧被改成爱情悲剧,易名为《罗密欧与朱丽叶》。

威廉与薇奥拉对不渝的恋人仍幻想着他们的爱情能出现转机……

导演约翰.麦登的前年颇受关注的作品《布朗夫人》的导演。在阐述创作《莎翁情史》片的体会时,他表示:“没有必要把莎士比亚拍得深沉万状。首先,没人知道他是样子的;其次,即使能按他的样子拍一部浪漫喜剧,这样的片子也注定胎死腹中。因此,我们决定戏说一把,并为此付出了艰难的努力。”“我觉得把莎士比亚禁锢在课堂里才是对他的我敬。作家那个年代最有才华、最受拥戴的剧作家,我们有责任让今人了解他语言的魅力、思想的深度和人物的光彩。

影片并非空穴来风。1585-1592年间的莎翁生平鲜为人知,无从考据。据说莎士比亚1592年才到伦敦发展,《罗密欧与朱丽叶》正是在1594年公演并轰动了伦敦的大街小巷,这与影片的时间背景完全相符;此外,当时只有男子才能演戏,这一点对影片情节的真实性是至关重要的,薇奥拉正是由于这条禁忌才不得不女扮男装。



东方首页|东方新闻|东方财经|东方体育|东方娱乐|东方男女|东方旅游|东方军事|东方图片|东方多媒体